close


根據瑞普萊坊6日所發表年度財富報告指出,台灣超級有錢人又多了5%,總數達1,676人,在全球排名第23名,台灣年成長率超過全球平均水準,其中84%的有錢人都是住在台北市,平均都擁有4棟以外國人台灣伴手禮排行榜2018上的房產,擁房數量高居全球第二,僅台灣必買2018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4.3棟。



瑞普萊坊董歸寧禮盒台灣各地名產宅配事長曾東茂表示,台北市在城市財富指數排名是第15名,其中交通便利性指標更擠進前8名,只不過台北市在投資指標排名第18名,間接影響到「未來財富指標」的排名落到第19名,因此,政府及民間在未來招商引資上有很大努力的空間。超級有錢人的定義,在瑞普萊坊調查中為擁有「超高淨值」資產的人士,指扣除自用住宅後,個人資產淨值有超過3千萬美元,約合台幣10億元的富豪。目前符合這個超高台北快車肉乾門市淨值條件的人數,全球有將近20萬人(193,490人)。

據該調查報告顯示,在全球國家中,超高淨值人士最多的國家是美國,占全球近四成(37.8%),其次是中國、英國、德國、瑞士等,儘管在前5名國家中,歐洲就占了3名,然而歐洲各國卻因經濟疲弱之苦,超高淨值人士數目快速下降,其中,又以法國為最,去年超高淨值人士減少一成,即淨流出1萬人,主要是因法國政府對富人課徵高額的富人稅。就2016年超高淨值人士成長率來看,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,台灣去年成長了5%,平均每10萬人就有6位是屬於富豪級人士,然而值得留意的是,亞洲地區有不少國家富豪成長率都超過台灣,例如越南成長18%、印度和中國各成長12%及10%;日本、韓國、香港及新加坡都有6%的成長率。黃舒衛說,全球超高淨值人士普遍喜歡投資不動產,將財富放在不動產上的比重最高,達39%,各國富豪擁有房產的數量都超過2棟,其中沙烏地阿拉伯富豪平均有4.3棟,台灣及馬來西亞分別是4棟居次,俄羅斯及香港則有3棟。只不過,台灣富豪較喜歡買商用不動產(42%)以及海外房產(29%),在國內買豪宅的意願只有26%,低於全球平均的30%,因此,短期國內豪宅市場並非台灣富豪投資房產的首選標的。此外,瑞普萊坊也預估未來10年全球超高淨值人士將增加43%,成長主力全部落在亞洲國家,如中國、印度、越南、斯里蘭卡的超高淨值人士將會有倍數成長,使得亞洲超高淨值人數會追上北美;10年後,上海以及北京的富豪人士數量會取代倫敦及香港,而目前排名18名的孟買會到第9名,並且將東京擠出10名之外到第11名,目前排名第23名的台北,10年之後會掉到第25名。(工商時報)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姜姵君扳脫鋁樊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